在这里,七月初@拖延症晚期猫咪 点的梗……如今已经11月底……

=======================

5

两个人醒来的时候已经三点了,李峰峰问他是直接回家还是再去别处。陈等等说还要回学校,包还在那里。

 

李峰峰点点头把他拉起来,拍拍他身上的土:“你放学直接回家吧,我还有点事。”

 

“好。”

 

办公室里寂静无声,阳光透过窗子洒在地上,房间被烤得暖烘烘的。所有的班都在上最后一节的自习课,科任老师都去开会了,李峰峰坐在最靠里的一个隔间里叼着笔看天。

 

上次月考他缺考一科,虽然成绩不能补进去但是还是要把卷子补做上。他抬手看看表,四点一刻,还有十五分钟就要放学了,抓紧时间写写画画的也不是完全赶不上和陈等等一起回家。其实按以前也就随便写写交了,但是今天陈等等问起他这次的考试成绩的时候莫名的张不开口,他吊儿郎当惯了成绩自然是不能和重点班的陈等等比,但他却突然觉得有些羞耻。认真写写总比随便涂的来得好吧,李峰峰叹口气打算接着写的时候提前开完会的老师回来了。

 

“学生他自己不学说我们有什么用,我也不能替他学。”女老师的高跟鞋“哒哒哒”得带着怒气踩在瓷砖上。李峰峰坐在没人注意的角落一边写着卷子一边听着平日耐心的老师们和同事发牢骚。

 

“主任不一直那样,你就当他更年期。”

 

“还是你好啊,带的是重点班的学生完全不用操心。”

 

“哪啊,我们班的陈等等你知道吧?”

 

李峰峰听到陈等等的名字停下笔把耳朵竖了起来。

 

“知道,香港那个转校生嘛,我记得长得还挺好的。”

 

嗯。李峰峰附和着点点头。

 

“就是他,你知道他这次滑落了多少名么?简直就是坐滑梯,以前都是前十名,上个月是第十五,这个月干脆就三十七了。重点班竞争多激烈啊,不进步就是退步,还天天和那个转校生混在一起。近墨者黑,天天跟不学无术的在一块能有什么进步,人家李峰峰考成什么样又不算在学校的名额里,他……”

 

老师的声音在看见在角落里突然站起身的李峰峰时戛然而止。

 

李峰峰面无表情地从隔间里出来,把写好的卷子放在自己老师的桌子上目不斜视的走出了办公室。

 

他自然是比不上陈等等的,坏学生跟他在一起叫蛇鼠一窝,好学生跟他在一起叫近墨者黑。反正被说久了,也无所谓了。

 

只是他没想到会影响陈等等的成绩。

 

陈等等认识他之前,德智体美劳除了国语全面发展,名列前茅品行端正。认识他之后撒谎骗假条,逃课,成绩快速下滑。

 

若换做别人他肯定是不在乎的,搞不准还会怂恿“读书有什么意思,不如哥带你去玩”。偏偏陈等等,这一池清水不能被他搅浑。

 

李峰峰背着包吸吸鼻子,好学生和坏学生怎么可能混在一起,搞不好陈等等早就想远离他,只是自己不自知。

 

心里这么想着却还是不自觉的绕到了重点班门口。

 

陈等等已经走了。

 

他撇撇嘴,走了才是正常的嘛,是他自己说的不要等他,但心里还是空落落的。

 

学校车棚里的车只剩下一部分高三的,李峰峰弯下腰打开车锁,拿着锁站起身愣了一会又锁上了。

 

今天也没人要他送,走路回家也是一样的。

 

小路里没什么人,原来路口卖糖葫芦的大爷也因为天气逐渐转热不出来了。

 

不过他不是一个人在行走。

 

李峰峰停下脚步,他感觉从出校门后就一直跟随着他的脚步也停下了。

 

呵,今天这算是……双重惊喜?他转过身,上次帮人出头时见过的四个人正握着棒球棍盯着他。

 

他躲过第一棒时想,幸好陈等等没有等他。

 

其实还是希望陈等等可以等等他,至少这还能证明什么。

 

一记扫堂腿,他把对方一个人放倒在地,顺走了他手里棒球棍。

 

他浑浑噩噩的过了小半年,不知道每天来学校的意义是什么,直到遇见陈等等。

 

就像是雾气里的一盏灯,陈等等对他就是这样重要的存在。

 

可是他忘记这盏灯也许会因为雾气受潮坏掉。

 

想到这些,心里就疼疼的,比正在打在身上的棍棒还要疼。

 

一人难敌四手,更何况现在是八手,他力气也不够了已经明显处于劣势。

 

他们总不能把自己打死。他喘着粗气瞪着眼前的四个人想。

 

余光里,陈等等从路口走了进来看着他。

 

不只是他感觉到了有人出现,另外四个人明显也感觉到了,他们转过头看看陈等等。

 

“看什么看,没见过打架的!滚!”

 

“等会,你站住!”其中一个突然叫住陈等等打量起来对另外一个说“这个是不是平时和他一起走的那个?”

 

李峰峰慌了神心里咯噔一下,刚要开口,听到陈等等平静的声音。

 

“我不认识他,打扰了,你们继续。”

 

然后转弯消失在了小路上。

 

有时候天地崩塌就是这么一句话的事,虽然这么说夸张了一些,但李峰峰确实是这么想的,满脑子都是那句“我不认识他”连打架都机械了起来。

 

这种事情自己保护他都来不及又怎么会把他牵扯进来呢,这么久的相处陈等等怎么会不了解自己。

 

反而他却看不懂陈等等了。

 

不知道又打了多久,对方突然停了下来。

 

“等等、等等,你听!是不是有警车的声音?”

 

声音似乎越来越近了。

 

“算你小子走运!撤撤撤!”

 

李峰峰倚着墙慢慢滑下来,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太阳落了,他觉得自己被抛弃了。

 

 

6

 

“怎么样,起得来么?”

 

李峰峰睁开眼睛,眼前是陈等等的脸,他蹲在自己面前手企图拉自己起来又不敢用力。

 

他挥开陈等等的手,看着他漂亮的眉毛皱着冷笑了一声“你是谁啊,不是不认识我么。”

 

“我一个人打不过他们,所以……”

 

“我不是气你这个!我……”李峰峰嗓子有些发紧打断他“算了,我没什么想和你说的了。”

 

他挣扎着站起身,伸手擦擦额头上的血:“从今天起我不认识你……唔……”

 

陈等等捂住他的嘴,从裤子里掏出手机摁下播放。

 

是刚刚警车的声音。

 

“我自己搭进去谁救里,里能不能听人把话说完,里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啊?”

 

“那你干嘛不直接报警。”

 

“痴线啊里,带到警局会通知学校记过的。”陈等等低声哄着他“走啦,去医院检查一下。”

 

“没错,就你聪明。”李峰峰没动抬头看着天突然心里说不出的累“你这种好学生还是离我远点吧。我努力过但咱俩不一样。”

陈等等没说话上前伸手拧上他的耳朵。

“你干嘛?”


“这种事情为什么要我去做啊,招惹完我你就拍拍屁股走了,这世界就没有这个道理。明知道有距离,不愿意让我往后退那你为什么就不能往前走!你努力过什么啊,所谓的想和我在一起也不过是动动嘴皮子而已!”

“幼稚!”

 

李峰峰呆愣愣的看着因为情绪激动眼眶发红的陈等等。

 

“睇咩啊!”

 

“你国语……怎么突然这么好了……”

 

“闭嘴!回家。”

 

“不是去医院么?”

 

“那就去医院。自己走别挂在我身上!”

 

“不要~我走不动~”

“你刚刚拧我耳朵,你知道叫什么么?这个在我们四川叫耙耳朵。”

 

“听唔懂。”

 

“那我解释给你听啊……”

 

“唔听!”

 

夕阳拉着他俩长长的影子,合成一个。

 

你才是痴线,我把你当我喜欢的人啊。



【tbc】

======

下集预告

陈等等摁下了床头的灯,房间进入了黑暗,外面路灯的光映进来。

他在两个人交叠的呼吸声中渐渐进入睡眠。

就在完全入眠之前,他听见躺在他旁边的李峰峰低低的声音。

“我想变得可以配得上你。”

============

还剩【1/2下】……太久没写觉得哪里怪怪的……只是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完……(吧?)

评论(8)
热度(73)
 
© 阿莫良 | Powered by LOFTER